航班編號:AIR BUSAN 釜山航空 BX797

搭乘日期:2017/03/16(四)
出發地:PUS 韓國釜山金海國際機場 (Gimhae International Airport)
目的地:TPE 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(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)
預定起飛/抵達時間:22:05/23:45
實際起飛/抵達時間:22:23/23:33
預定/實際飛行時間:2小時40分/2小時10分
飛行距離:1342公里
機型:A321-200
註冊編號:HL7723
座位:26A

去程:2017/03/13 台灣虎航IT606/桃園TPE→釜山PUS <A320-200>


1-1 1-2
回程打算坐機場巴士,省得轉車時行李拖來拖去,不過花費比地鐵貴,要6000韓圜,
西面線的機場巴士剛好在旅館外面的大馬路就有得搭,本來都算好時間了,
結果出現了一段小插曲,旁邊停來了一輛計程車,出來比手畫腳地問我是不是要去機場,
他可以算跟巴士一樣的價錢載我,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就答應了!!!
原來他的如意算盤是沿路到巴士站用同樣手法載人,但剛好其他站都沒有人在等車,就我一人獨享啦,
幸好到機場是真的收我6000,不然跳表好像要約15~16K,搭到賺到?

2  3  4
搭計程車快很多,結果我10點的飛機,才7點就到機場了,不過早到總比遲到好~
一進到國際線出境大廳,人超級多啊,看來這個時間點很多班機準備起飛,
要先來海關這邊退稅蓋章,我的是要在出境之後才退的。

5-1 5-2 
5-3 5-4
不想排長長的人龍等check in,先到樓上晃晃,
這邊有幾間餐廳可以選擇,餓的話可以先吃點東西,
我是因為還不餓,而且每一間都客滿就懶得進去了。

6
金海機場國際線航廈就小小的,主要的櫃台就都在這了,
不過往左側這一邊其實有再擴建,但還沒有開放。

7  8
一樓其實也有自助報到的機器,包含大韓航空、韓亞航空、釜山航空和國泰港龍,
不過沒看到什麼人在用,不曉得是不是也有自助報到專用的托運櫃台,這樣會比較方便快速!

9-1 9-2  10
人潮突然大幅減少,大概是團體旅遊的都出境了,趁現在就來check in吧~
釜山航空是韓亞航空的子公司,2007年九月成立,隔年10月首航。
主要就是base在釜山金海機場,整個機隊由10台A321-200和6台A320-200所組成。

11
排隊出境後映入眼簾的LOTTE DUTY FREE,又是樂天!
全部的免稅店就集中在這一區,很方便逛,不過人潮也容易擠在裡面,
登機門就這樣一整排,大約才10個吧~可以從頭閒晃到尾,
然後裡面有一間7-11可以把最後的零錢花完,但好像只開到晚上九點要注意時間!

12  
13-2 13-1  
往台北的航班在9號登機門,預計21:45才登機,
這裡沒有個適合拍飛機的地方,幫友人買完免稅品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吃零食發呆。

14 15
後來登機提早了,九點半就在廣播可以登機了~衝
當前幾個登機的可以趁機拍一下空空的機艙!

16  
17-1 17-2
耶~第一次搭A321,就是個加長型的A320,
當初也是看上這段航班經常都是以A321執飛,就更吸引我選擇了!
機艙內的的色調是以靛色搭配淺藍色,看起來也頗為舒服,
座椅也不是大部分廉航的皮椅,布椅坐起來很舒適,椅背也比較厚。

18
隔壁是提早我們25分鐘出發的濟州航空,也是韓國的廉價航空,
當初也有看它的機票,但是沒有釜航來的便宜,哈哈。

19  
20-1 20-2
釜山航空可以免費自己預選座位!超棒!選了26排靠窗偏中後的地方,
椅距還蠻寬裕的,或是本人比較瘦小,膝蓋離前方還有段距離,
因為A321比較長,洗手間則是在中間和後面都有。

21  
22-1 22-2
23-1 23-2
座位旁邊有神祕的控制音量按鈕,但不知道壞了多久了,一種老國光號的感覺,
前方也是擺了旅遊指南和免稅商品,航點主要在東亞及東南亞,較遠的有到柬埔寨跟關島,
看到雜誌忍不住又買了模型飛機,哈哈哈,但完全沒發現賣的是1:130,超大一台,結帳的時候覺得害羞。
23-3  
目前擁有最大台的模型飛機,其實擺起來相當霸氣,感覺還不賴~

24  
25-1 25-2
起飛之後前方放下了小電視,播放著飛行高度、距離和剩餘時間的資訊,
我座位剛好離AVOD最遠,我後方就再一台,拍不到畫面QQ
海港城市的釜山夜景,不像陸地都市有那樣密集的燈火,但也是有另一種風情。

26 29 
27 28
起飛沒多久,空服員就開始送餐囉~是便當盒包裝的韓式拌飯!
仔細想想此趟沒有吃到什麼石鍋拌飯的東西,剛好在飛機上補足,
看外觀想到之前從香港回來的豬肉炒飯,本來就不期不待,
但拌上油再加上韓式辣醬之後倒也賣相不錯,吃了一口覺得驚為天人,也太好吃了吧!
雖然講話有點浮誇,但以飛機餐來說,這道餐真的算是蠻優秀的,
捨不得吃太快,肚子餓還是三兩下就吃完了,哈哈,
收走後還走一次飲料,點了杯果汁,完美的ending。

30
本次的飛行路線,時間約2小時10分,
覺得韓國的廉價航空真的很佛心,跟傳統航空沒什麼兩樣,
票價本身即含20kg行李、餐點,選座位不用加價,買到約$2800台幣已很滿意,
而且也有些紅眼航班,推薦給想省錢也想延長停留時間的人超級划算!

31
回來停在第二航廈,算是第一次來這裡,從來沒在二航廈出發過,好俗!
到家好像都快凌晨兩點了,不過隔天起床要去上最後一天班~覺得心情複雜,哈哈。
下次出發得等菜鳥新人滿六個月才有特休可以請了...

去程:2017/03/13 台灣虎航IT606/桃園TPE→釜山PUS <A320-200>
 


延伸閱讀:
2017 釜山說走就走

飛行日記
Macau HongKong Japan Korea Indonesia  Singapore

arrow
arrow

    Plu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