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scoot  
航班編號:Scoot 酷航 TR899

搭乘日期:2018/05/11(五)
出發地:NRT 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(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)
目的地:TPE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 (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)
預定起飛/抵達時間:12:00/14:45
實際起飛/抵達時間:12:25/14:19
預定/實際飛行時間:3小時45分/2小時54分
飛行距離:2182公里
機型:B787-9
註冊編號:9V-OJF
座位:36A

去程:2018/05/08 台灣虎航IT200/桃園TPE ✈ 東京成田NRT <A320-200>

1-1 1-2
1-3
回程搭乘酷航~第一次搭,而且是Boeing787夢幻客機,超開心~
因為八點多就要從住宿處出發,覺得電車一定會太多通勤族上不去,
只好搭計程車到京成上野站,乘坐skyliner到成田機場,
來到第二航廈3F報到,4F則是餐廳和各式商店,也是蠻好逛的。

2-1 2-2
走道登機門的路上,一樣一直看到一堆日本航空的飛機,真不愧是大本營。

3-1 3-2
本來想說管制區還有蠻多食物可選擇,結果超少,
只去了很遠的咖啡廳買個熱狗堡就到登機門這邊坐著,
預計11:15登機的班機,11點飛機才姍姍來遲,延後到12點才登機,
酷航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航,和欣豐虎航合併後使用酷航Scoot單一品牌營運,
TR899是由東京成田出發,經台北再前往新加坡的兩段航班,
回到台灣也才兩三點,隔天要上班的話還可以早點休息,還不錯。

4
5
6 
11 
座位在後半段,一樣趕快衝前面登機,好方便拍機艙人比較少的時候,
酷航算是少數還有飛中長程的廉航,去年還開航新加坡到雅典!超酷!
機隊中的廣體飛機以B787為主,也因此規劃商務艙,採2-3-2排列,以及較大的38吋椅距的皮革座椅,
https://www.flyscoot.com/zhtw/fly-scoot/onboard/scootplus
不過登機和下機時都無緣看到,而經濟艙則是以3-3-3的方式排列,
座位分區來安排椅距可以選購升級,從最基本的30吋~34吋,都是相當舒適的椅距。

7-1 7-2
7-3
其實座椅是薄薄的那種,還算是蠻好坐的,
目前在強打的廣告是機上WiFi和ScooTV影音娛樂服務,
不過對於短程航班的機上娛樂不那麼在意,就沒特別研究嘗試了~

8
等候起飛時遇到旁邊有宿霧太平洋航空緩緩抵達。

9 
9-1 9-2
選擇FlyBag的票價是含20KG並免費選位,絕對要選擇最棒的窗邊!
因為夢幻客機-波音787的一大特色就是電子式舷窗啦~終於見識到了!
窗戶不再是手動上下拉,而是採用液晶體控制窗戶的透光程度,
按下方的按鈕,玻璃窗的顏色就自動調亮度,透光的深淺都可調整,好好玩噢!
而且可以統一控制深淺,因此起飛或降落時,空服員就不需要從頭到尾檢查窗戶是否是打開。

10 
10-1 10-2
11-1 11-2
載客率也是相當滿,等待全部的乘客上機等蠻久的,只好繼續到處拍拍照,
座位扶手處有閱讀燈和服務鈴可以按,雖然服務鈕已經多一圈結構以防止誤觸,
不過一路上還是看到許多乘客不小心按到,空服員也因此過來關切的場面,有點不太人性化的設計。

11-3 
12-1 12-2
B787的安全指示卡,沒有機上娛樂,只能翻翻雜誌和免稅品雜誌。
於是再買個模型飛機囉~是我的第一台波音模型!
model  
這台是1:250的比例,底座是黑色的,喜歡!
機身印上註冊編號9V-OJA,也有DREAMLINER的圖示,好美~

13
14
終於等到起飛惹~掰掰~東京!
以前就有所聞,東京回來要坐右邊看富士山頂,
但當初劃位的時候發現右側靠窗都沒得選了,
好可惜沒辦法看到富士山,經過時那邊都在騷動,
很想走過去看又不好意思打擾陌生人,只好留等下次。

15-1 15-2
15-3
我坐的後半段區域是團體的,大部分的人都有餐點,香味四溢,
此時我也餓到受不了惹,怒點一杯辛泡麵來吃,哈哈哈哈!
雖然一杯新幣5元超貴,但達成飛機上吃泡麵的任務(?),特別美味,爽!

16 
16-1 16-2
吃完稍微閉眼休息,醒來後發現機艙的燈光變成七彩霓虹燈啦!
也是787的特色之一呢~好酷好漂亮!

17 
18-1 18-2
快降落的時候也把燈光調回黃光,最後拍幾張對比最亮和最暗的景色~
本來也想參觀(?)一下廁所的,不過排隊人潮沒停過就算惹,以後要早點進去!

19
抵達!結束這趟飛行與旅行~

nrt-tpe  
雖然較晚出發,不過還是比預計提早20分鐘抵達桃園機場,讚讚讚。

去程:2018/05/08 台灣虎航IT200/桃園TPE ✈ 東京成田NRT <A320-200>


延伸閱讀:
2018 東京近郊輕旅行

飛行日記
Macau HongKong Japan Korea Indonesia  Singapore

arrow
arrow

    Plu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